close

日本購買隱形眼鏡含拿處方簽的紀錄
拿處方簽的話需要出示保險卡,沒有的話醫藥費會很貴
另外在眼科需要跟驗光師和醫生對話,至少要有基礎的日文比較好
這次最令我驚訝的是,在眼科可以試戴隱形眼鏡!
買有顏色的也一樣可以試戴,會讓你確認顏色喜不喜歡
最後面會附上幾個相關的日文單字

-----------------------------

IMG_1289 1.JPG

印象中之前日本有公布,如果要購買隱形眼鏡需要處方簽
但其實在一些藥妝店還是可以不用處方簽就可以買到
這次因為我帶來日本的兩副年拋,一副已過期另一副帶了不舒服
決定還是在日本買隱形眼鏡了

這次選的是隱形眼鏡專門店 eyecity ,位於池袋西口的 Esola 池袋店5F
本來想說日拋的可以不用處方簽,所以沒想太多就去了
問了店員後,他是說不管是什麼拋或是有沒有顏色都需要處方簽
心想可惡,還得去找眼科好麻煩
結果店員說,如果要買沒有處方簽的話,隔壁就有眼科!
可以先在他們店裡諮詢,決定要買的隱形眼鏡類型後
他們會寫一張類似轉介單的東西,拿著它到隔壁去檢查,就可以拿到處方簽了!

想想也滿方便的,就決定在這家買了
eyecity 第一次來店的人,如果事前上網登錄會員的話,可以有 20% 的折價優惠
當天我已經有先事前登錄了,所以就給店員看拿到的 QR code
稍微等一下後,就會拿到一張會員卡囉
然後就可以開始選想要的類型和品牌
這次我選的是「日拋」和「彩色日拋」
店員會把想要的品牌、類型、顏色都寫在單子上
之後就拿著寫好的單子到隔壁的眼科準備拿處方簽了

進到眼科後,先把 eyecity 的單子給護士
他會請你出示「保險卡」(類似台灣的健保卡)
然後再填個基本資料和問卷(問卷就是類似有沒有過敏,或是哪邊不舒服之類的)
之後就等叫名字囉

叫了名字之後,會先確認今天是要配隱形眼鏡
然後詢問現在有沒有戴著,是哪種類型,因為我當天有戴著隱形眼鏡
他會先請你先拔下來,放在他們的盒子裡
(好像如果是日拋的話,可能會直接請你丟掉,他們會給新的)
拔下來後就先開始驗光、驗度數

驗光時基本上就是回答缺口的上下左右,也會問說紅色和綠色哪邊的比較清楚
雖然是隱形眼鏡,但是也會像配眼鏡一樣給你帶上有度數鏡片的眼鏡
讓你確認看看度數可不可以
到這邊都還跟台灣配眼鏡的時候差不多,不過!
接下來出乎意料,竟然連隱形眼鏡都可以試戴!!

驗光師會拿出相對應度數,你指定的品牌和類型的隱形眼鏡出來請你試戴
當然,如果是買有顏色的話,也是可以試戴唷
不僅讓你確認度數,還讓你確認顏色!(超慶幸我有選擇有顏色的 XDD)

原本我選的是紫色的,結果不如預期顯色(畢竟東方人的瞳孔是深色的)
我就跟驗光師說顏色好像跟想像的不一樣耶
他就拿出了所有 eyecity 有的彩色隱眼品牌的目錄給我
說那看還想要哪一種,選好再跟他說,一樣可以試戴!
(真是佛心來的,哪來這麼好的服務)
度數方面,如果有換度數的話,一樣也會讓你試戴

後來就試戴了另一種顏色,改了想買的顏色
然後再試戴了普通的日拋(因為我有改度數,所以日拋也試戴兩副)
度數顏色都確定好後,會讓你戴著隱形眼鏡給眼科醫生確認檢查一下
都沒問題後,就換回自己的隱形眼鏡
(建議可以帶隱眼的盒子來或是直接帶眼鏡來,就可以直接配戴新隱眼回去~)
然後就出去等櫃檯叫名字,付了掛號費 1000 日幣
領了處方簽後,就可以回去 eyecity 領取你要的隱形眼鏡了~
第一次可以打八折真的滿划算的,所以常配戴的人可以多囤貨一點

關於隱形眼鏡的保固,拋棄式的部分 eyecity 也有保固
(一般藥妝店不知道有沒有)
S__7200770.jpg


這次買隱形眼鏡的經驗還不錯
價錢的方面,因為我很少買拋棄式無法比較
但是年拋的部分,個人是覺得台日的價錢都差不多
處方簽的話,有效期限是半年
所以半年內如果要再買的話,直接帶著處方簽去店面就可以了
不限定一定要一樣的品牌顏色類型,要買其他種也可

另外有找到一個隱眼製造商的網站,有給針對第一次購買的人給的建議
也有如何選擇隱眼,和保養方式等等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 AIRE

 

【相關日文單字】

隱形眼鏡:コンタクトレンズ。可簡稱 コンタクト、レンズ
軟式隱形眼鏡:ソフトコンタクトレンズ。可簡稱 ソフト
拋棄:使い捨て(つかいすて)
彩色隱形眼鏡:色付き(いろつき)/カラー 加上 コンタクトレンズ。可簡稱カラーコン
瞳孔放大片:サークル 加上 コンタクトレンズ
酸素:酸素(さんそ)。購買含有酸數係數越高的,表示含水量越多
視力:視力(しりょく)
度數:度数(どすう)
散光:乱視(らんし)

arrow
arrow

    Tam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